当前位置:辣妈宝贝网 > 新闻 > 正文

64年大陆爆破了第一颗原子弹蒋介石也想搞是谁劝止了他

时间:2019-12-29 01:19:04  阅读:7340+ 来源:自媒体 作者:历史性人物

原标题:64年大陆爆破了第一颗原子弹,蒋介石也想搞,是谁劝止了他?

1964年10月16日,中国大陆爆破了第一颗原子弹,美国当即向蒋介石提出,要他也搞原子弹,全部缺乏由美国供给。在大陆制作原子弹的这一批科学家中,有很多人是吴大猷的学生。而美国主张搞原子弹,野心勃勃清楚明了。

蒋介石在重庆召见了西南联合大学物理系教授吴大猷,吴大猷提出了自己的定见:“造原子弹,钱不是问题,问题是人才!他需求选一批优异的学生赴美学习。”关于吴大猷的提议,蒋介石一概承受,并拿出了美国交还的庚子赔款,作为赴美进修经费。

可当满怀一腔热血的他们,踏入美国的大地上时,却遭受了别的一番光景。原子弹在日本爆破今后,美国人认识到了原子弹在军事范畴的重要性,为了独占这一范畴,他们连英国都实行了技能封闭,更甭说供给给这群热血青年一丝实质性的协助了。

但是国内形势越来越严重,为了节约军费,不得不逐步减少关于原子弹的研讨经费。1947年4月21日,蒋介石在回复白崇禧的《关于原子弹研讨请示》的批复中写道:“现在国库支应浩繁,外汇亦须节用,所请建立原子物理研讨所一案,似应缓办。”

责任编辑:

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